开心果

48.往事

        白若涵的出生无疑是往平淡的生活里增添了几分喜气,接下来就是何炅的生日了,但何炅本人却对生日没什么特别的期待,他认为过生日就简单吹个蜡烛,吃个长寿面完事儿,没必要整那些没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撒贝宁不这么想,他下定决心要给何炅办一个难忘的生日。而且因为这些天何炅经常去看白若涵,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进入杨蓉家的时候,一股奶香味扑面而来,随后正好看见杨蓉从屋里走出来。她对着刚进门的两个人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,小声说道:“睡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白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给小芒果买玩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我可以进去看看她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轻点,我刚把她哄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借着何炅进屋看白若涵的时间,撒贝宁小声问杨蓉:“撒哥问你个事儿,你哥他为什么不爱过生日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杨蓉知道撒贝宁为什么问这个问题,她看了眼房间,眼神忽得惆怅起来:“你知道我和我哥是同母异父的兄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可这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我慢慢跟你说。其实我小的时候也跟你有同样的疑问,为什么我哥不爱过生日。我问过妈,她跟我说,是因为当初她和我哥的亲生父亲离婚的那一天,就是他的生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还跟我说,他们本来已经打算好了,要好好给我哥过一次生日。后来发生了别的事情导致了他们离婚,而且那天是他的生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完之后,撒贝宁这才知道何炅为什么不爱过生日了。原来他身上还有这样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房间里传出哭声。杨蓉急忙跑进去,撒贝宁跟在她,一进屋就看见何炅哄着哭闹的白若涵,小声唱着歌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夜夜想起妈妈的话,闪闪的泪光鲁冰花...”他有节奏的拍着小芒果的后背哄着她入睡。此时的何炅,比平日里还要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杨蓉看见此景,想起了自己小时候。那时候妈妈经常不在家,都是何炅照顾她。晚上她做了噩梦被惊醒,就会跑到何炅屋里。他会把她搂在怀中,唱歌哄她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芒果也在他有磁性的嗓音下慢慢止住了哭声,再次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何炅抬头,看见了杨蓉:“小芒果可能是饿了才会哭,给她吃点东西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杨蓉点头,从他怀中把小芒果抱过来。如此,何炅带着撒贝宁出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回想刚才何炅的样子,撒贝宁轻声说:“没想到你唱歌还挺好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后者尴尬的笑笑:“小时候经常唱歌给蓉儿听来着,她长大了以后就没再唱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撒贝宁挠挠鼻子,接着说,“炅炅,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为什么不爱过生日了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