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果

第八季,要来了

        最近,网上一直在传大侦探第八季要开始录制的消息。听到这个消息,喜欢大侦探的关注自然是非常兴奋,因为他们又可以看见名侦探俱乐部的破案精彩瞬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只有一个人提不起兴趣,就是何炅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接到导演组的邀请后,他脱口而出询问撒贝宁这一季来不来,因为不光群众怀念那位狗头侦探,他也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导演组那尽力了的眼神再次将何炅打回了现实,撒贝宁还是不能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面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微笑的签下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笔一画,皆如刀割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...何炅很想问问撒贝宁,很想抓住他的肩膀使劲摇晃,为什么失言...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中,何炅找出一瓶好酒。一边灌醉自己,一边独自欣赏他和撒贝宁最后一次在明侦的合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举着手机,欢笑着按下了快门。殊不知,当时撒贝宁那双清澈眼里划过一丝伤感。好像他知道,这是最后一次和何炅合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举起酒杯,对着照片中大笑着的撒贝宁缓缓道:“撒撒,来,和我一起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画中人没有任何回应。何炅只好独醉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杯酒下肚,他已有了醉意。以至于眼神开始恍惚起来,他慢慢悠悠地站起来,想扑通一下趴在床上呼呼大睡,赶紧在梦里和撒贝宁相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至少在梦里,撒贝宁不会离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还没等他将身子向前倾,就有一个强有力的手拉住了他,并伴随着熟悉的呼唤:“炅炅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声音担忧又无奈,来自何炅的记忆深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强迫自己提起精神,迷迷糊糊中对上了撒贝宁那双乌黑的瞳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你是谁啊...怎么和我的撒撒这么像...”何炅没认出来撒贝宁,支支吾吾地说着,像是把他当成了陌生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炅炅老师,你仔细看看我。我就是撒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凑近了看,辨认了几秒种,然后就开始锤打撒贝宁的胸口:“好你个撒贝宁,说话不算话...为什么又再次抛弃我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不说话,任由何炅发泄着自己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,这是他的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奋力争取去录制大侦探第八季的机会,他违背了自己的承诺,再次让他的小狐狸孤独一人挑起整个担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炅炅...”他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  怀中的人小声呜咽,没听见他喊他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让你再次孤独一人。”撒贝宁心疼的抱住何炅,给他温暖和安慰,“别担心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撒撒...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撒撒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撒撒,撒撒?”
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当初亲切的呼喊,如今再无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可怜的小狐狸,要再次孤独地踏上旅程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27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