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果

37.见家长2.0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和好之后,日子相处的非常融洽。直到新年的时候,何炅提议带着撒贝宁回去见家长,毕竟他还没正式的见过他母亲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头一次这么紧张,缠着何炅问他母亲的喜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炅炅,你说我送阿姨什么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可以的,撒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带着何炅在商场不知逛了多少家店,最后挑中了一条丝巾和一个玉翠手镯。晚上的时候,何炅就给母亲打了电话,说第二天回去看她,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人陪着他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打完电话后,何炅看看身边紧张到搓手的撒贝宁,忽然觉得很好笑:“不用紧张,撒撒。你都已经是一个深入职场的老手了,还会怕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摇摇头:“性质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撒撒,有我呢。”他拍拍他的肩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了何炅的安慰,撒贝宁的确放松了不少。但是第二天早上,到了何炅家家门口的时候,他一把拉住要敲门的何炅:“炅炅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何炅冲他微笑:“别紧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心中那股紧张感在何炅温柔的眼眸下慢慢消散,他深呼吸了几下,然后看着何炅敲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母出来的那一瞬间,撒贝宁一下子不紧张了,因为他看见了一双同样温柔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进去之后,何母开始唠起了家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撒,你和小何是一个大学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阿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学什么专业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法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聊了半天,最后搞的尴尬的人变成了何炅。他端起水杯喝了口水,无奈的说:“妈,你怕不是忘了你还有亲儿子在这儿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母听闻,摆摆手道:“你不是经常给我报平安吗,没事。哎对了,你给我解释一下蓉儿为什么没回来。电话里你说她现在忙没工夫,我可不信,一说回来看我她是必须要来的。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炅顿时后背冷汗直冒,如果被母亲知道杨蓉现在已经有了对象,连孩子都有了的话,她会是什么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也突然愣了一下,想找个话题搪塞过去:“阿姨,何炅说您做饭特别好吃,正好我也饿了,可以做几道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母笑着说:“当然可以,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您最常做的就行,谢谢阿姨。我去帮您打下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麻烦了,小撒,你在这里歇着就行。”何母笑呵呵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辛苦阿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母离开后,何炅呼出一口气,向后瘫软在沙发上。他看向撒贝宁,小声说:“谢谢你啊,撒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什么啊,你打算怎么办?实话实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蓉儿现在的情况我妈她接受的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样瞒着也不行啊,小芒果出生后还是要回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炅愁眉苦脸,最后妥协道:“我跟蓉儿说一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点点头,目前也只有这个方法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