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果

50.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

      自此上次当面和甄洛对峙之后,何炅经常在学生会组织的活动上看见他。这并不奇怪,因为甄洛现在是学生会主席,出现是理所当然。但他逐渐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就是他每次参加活动时,甄洛也会在。


       何炅一开始认为没什么大事,直到有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,甄洛以要和他商量注意事项为由,将他带离了队伍。到了一个其他人听不见他们说话的地方时,甄洛开门见山:“你为什么选择撒贝宁?”


       他先是一愣,随后语气冷淡了下来:“我选择了谁跟你有关系吗,如果你是要和我商量公事,我乐意倾听。但如果你想说别的,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他转头就要走。


       甄洛叫住他:“别急着走,给我讲讲,我到底差在哪儿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何炅停下脚步,转头对他说:“你哪儿也不差,甄洛。但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,他就走了,没再理会他。


       活动结束后,撒贝宁开着车来接他,顺便去幼儿园接白若涵放学。自从杨蓉恢复了学业,要不就是白敬亭去接,要不就是何炅去接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到幼儿园的时候,正好放学。何炅站在不远处,看见自家的小外甥女蹦蹦跳跳的从里面走出来。他招招手:“小芒果,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若涵看见后,立马朝他奔来,用力抱住他。何炅把她顺势抱起来,笑眯眯的问:“今天过的怎么样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家伙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处,滔滔不绝地说:“特别好!我今天答对了好多问题,老师给了我好多小红花呢!”


       何炅挂了一下白若涵的小鼻子:“小芒果真厉害,一会儿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白若涵思考了一下:“想吃冰淇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一会儿给你买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上了车,何炅陪她坐在了后座,在他转身帮她系安全带的时候,白若涵问了一句:“舅舅,妈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何炅回答她:“你妈妈还在忙,抽不开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看看妈妈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们就带你去找妈妈。”撒贝宁笑着答应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耶!”


       在路上的时候,何炅给杨蓉打了电话,说白若涵想去找她。杨蓉那边正好告一段落,正往宿舍走。他们就约定在她宿舍楼下见面。


       等到了女生宿舍楼下,白若涵见没有母亲的身影,便找个干净的地方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等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时,白敬亭的声音传来:“炅哥?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父亲的声音,白若涵蹦下来奔向白敬亭抱住他。白敬亭用手拍拍女儿的脑袋:“小芒果是来找妈妈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白若涵点点头:“也来找爸爸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笑笑,抬头对何炅说:“蓉儿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下来呢,再等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何炅终于在宿舍门口看见了妹妹的身影,她身边还有一个女生,是吴昕。


       吴昕左看看右看看:“蓉儿,你不是说你有孩子了吗,我怎么没看见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杨蓉笑笑,然后对着何炅他们这边喊了一声:“小芒果!”


       白若涵听见后,第三次撒开腿奔过去,一边跑一边喊着:“妈妈,妈妈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杨蓉抱起跑过来的女儿,在她脸上亲了几下。


       吴昕看得睁大了眼:“她好可爱!”


       白若涵看见母亲身边还站着一个女生,眼里不由得戒备起来,她抱着杨蓉的小手力度加紧了一些,显得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