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果

番外:二胎来临(4)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”他支支吾吾的在撒贝宁柔和的目光下说出了实情,“就是刚才录节目的时候有一个惩罚环节,是喝苦瓜汁。之前还在大本营的时候,嘉嘉他们会来劝我不要喝。但是现在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中闪现出泪花:“舞台上没有了他们的身影...我只能强迫自己坚强起来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听完心疼的把何炅抱在自己怀中,天知道他是如何狠下心来决定离开主持二十多年的节目。那可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者肩膀一抽一抽的,忍着哭腔接着说道:“撒撒...我好想嘉嘉他们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安慰性的拍了拍他:“那我们明天去看看他们好不好?不哭了啊,哭多了对身体不好,你还怀着宝宝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闷闷地应了一声,将手搭在略鼓的肚子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圈。然后,一阵若有若无的咕噜声从他肚子里传来,他尴尬的捂住,紧接着就听见身后的人想忍住笑意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笑,”他没好气的说,“赶紧做饭去,我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遵命,炅炅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撒贝宁快做完饭的时候,何炅才起身去房间里喊撒霜华起床。起来的时候他明显感觉肚子里有了一些重量,他眉头轻挑了一下,用手摸了摸,然后走进屋内。


        撒霜华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睁眼:“爸爸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坐下来,语气温柔至极:“起来吃饭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撒霜华坐起来,伸了个懒腰:“爸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难受吗?”撒霜华睁大眼睛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没事啦,弟弟还是很听话的。”他摸摸女儿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家伙点点头,跟着何炅出了房间。吃完了饭,撒霜华嚷嚷着要点看电视看综艺,撒贝宁为照顾何炅的情绪,并没有找湖南台的节目,而是找了一个其他台的节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撒霜华兴致并不是很高,因为她最喜欢看湖南台的节目,突然换到别的台她实在找不到什么乐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看央视?看爹爹主持的节目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主持的节目太正经了,不好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听到这句话差点没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有些无语,自己好歹是央视有名的主持人啊,节目基本上爆火。但他也是万万没想到他主持的节目会被自家闺女嫌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笑着拿过来遥控器,播到湖南台,正好播到《你好星期六》。撒霜华立马兴奋起来,用小手托着下巴津津有味地看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看向何炅:“你没事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后者摇摇头:“快本已经成为一代人的回忆,我也该放下了。没必要抓着过往不放,你看,现在新的节目已经开始烙印在下一代的回忆中,这表明快乐一直延续,只是表现形式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往女儿后面放了一个靠枕,让她坐的更舒服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见何炅如此,眼底也浮现出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快乐永远在。

评论(36)

热度(3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